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69篇

个人描述

生命 是一段奇妙的旅行 用心体会沿途的风景

花市归来

2010-06-13 00:5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瑜珈课后,与蒙姐相约前往三圣乡。

    雨后,空气微凉,天空清朗,车窗外有风拂过,心情如远足般喜悦。

    途中品尝了传说中非常好吃的“春阳水饺”,味道不错,吃饱了才有力气搬花扛草嘛。

    花市在室内,有限的空间里,双目所及之处各色鲜花繁盛,处处明媚艳丽,处处香气馥郁。

    虽然对花粉过敏,逗留一会儿,脸上已有奇痒小疙瘩,却不能妨碍我对这些美丽的花朵摸摸,闻闻,不亦乐乎。

    在常去的一家花器店里淘宝,他们家的花器、工具、齐全,小巧,精致。花园专用的摆件漂亮有意趣。

    每每来花市,总不空手而回。

    一直羡慕小影老师自己种植的向日葵和各色鲜花、果蔬。遇到了心仪已久的植物,毫不犹豫,搬回家来。

向日葵。愿这明媚的黄色花朵,能在我的家里逐日而生。

      迷你小蕃茄。已开出黄色的花朵,希望能结出红红的果实。

  

    迷你康乃馨。斌肯定地说,这一定不是康乃馨,你们不知被花贩用什么草给骗了,真是傻妞!我对这个理科脑袋无言以对——是不是康乃馨真得不重要,这娇小迷人的可爱模样就很好,悦目,赏心!

    含羞草。小学的时候曾种过一株。这花市里最便宜的不起眼的小草,种在最简陋的黑色塑胶盆里,在一个不易发现的角落,卑微地的渴望着被买走。她一定不知道,她带给我的惊喜,这惊喜源自仍留在心底的小小的骄傲和快乐,她是我小时候第一次培植的,长得最好的植物!在我童年的生活中带给我许多的快乐和信心。

    轻轻触碰就会合上的叶片,在黄昏后,光线暗下时也亦然。父母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用“你的含羞草都睡了。”来催促我上床睡觉。现在我知道,这不过是这小草本来的特性罢了。我们长大后,明白的事越多了,快乐却越少了。

    我曾向很多人说起,我的那株含羞草曾开出粉色的绒球样的花朵,得到的回应多是“含羞草会开花?”听得多了我都曾怀疑那是自己杜撰的。现在有了这小小的一盆,我会好好关怀你,希望你开出美丽的花。

    香水百合。我对香水百合一直纠结。感觉她俗艳,气味浓烈,过于张扬。

    最爱的是纯白,没有香味的百合。

    小时候,家住在山里,暮春初夏的时节会和小伙伴们在午后上山寻找野百合。总在阴凉的背阳山坡上,在那些羊齿植物的浓阴处,发现在山风里摇曳的野百合。她们洁白,清幽,独自开放,默默凋零。常常,我们会在她的周围坐下,在凝视她的美丽中渡过漫长的下午。我不曾记得,还有其它颜色的百合。白色应该是最好的。仿佛不易被发现,一旦发现,就不容你乎略她的存在。她们以平淡优雅的姿态点缀山谷的寂寞。

    而现在,也许是改良的结果,也许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喜好,纯白的百合已不多见,这种艳粉的居多,很有侵略性,气味嚣张!

    怎么办呢?心里常常怀想那些在山谷里肆意生长的百合,她们是山中的精灵,没有堕入尘世,我,生活在尘世中的凡人,只能借尘世的百合聊解怀想。

    别致的养花小工具和可爱的种子。

    绿色的小工具是“育苗器”,放入适量的营养土,埋入三到四枚种子,浇透水,盖上盖子,三到五天就会长出小苗,这时再移盆分栽即可。节约空间,很方便。

    左上角是一包叫“古早肥”的有机肥,第一眼看到时就想起很爱吃的“古早味”麻薯,也许,“古早”就是很营养,养人、养花通用!

    另外三个小袋子里是可爱的小种子:黄波斯菊、樱桃萝卜、玩偶南瓜。很期待呢!

    刻有玫瑰花饰的陶盆,美丽的花朵开在漂亮的花盆中才相得益彰。

    花市归来,将会带来一段忙碌快乐的好日子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