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67篇

个人描述

生命 是一段奇妙的旅行 用心体会沿途的风景

我和瑜珈 之 冥想初体验

2010-05-10 21:3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现在我才知道,瑜珈体式的修习最终是为了冥想。

    体式修习只是让身体打开,以便于冥想时能让自己在舒适稳定的体式下进行。

    既然冥想是目的,那么我也先尝尝。

    信心满满啊,我自认是比较能坐得住的人。长时间的坐着看书、刺绣、喝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,几个小时或着更长时间都是有过的。想想冥想的一个小时,对我,应该是小菜一碟!

    于是,在一个周六的下午便像平时一样愉快轻松地坐到了瑜珈垫上。常规的调整呼吸、头颈练习后,伴着悠扬、低回的瑜珈音乐进入了冥想修习。

    等到真得静下来,闭着眼,在没有图书、刺绣、香茶的陪伴下,那滋味是非常无聊几近枯燥的。脑子里难免的就开始东想西想起来,想想没有看完的书,想想晚餐吃什么、想想昨天是不是有什么话说错了......那真是前尘往事一幕幕在脑海中电影似的放映着啊。楚老师好像知道似的,适时地提醒:“关注自己的呼吸,把飘远的思绪拉回来。”我脑海中的画面只能戛然而止。只是觉得时间好慢啊!悄悄睁开眼偷看了一下别人,为什么别人都能一动不动呢?非常惭愧地再合上双眼,鼓肚子、吸肚子的深呼吸了几下,盘坐的腿开始痛起来了,一点点的有点麻,有点刺痛,有点不能忍受,于是,坐不住了,动动腿脚换成金刚坐,不知有没有两分钟,脚背又很麻痛,再动动腿脚又盘坐,垫着瑜珈砖坐一坐,觉得不舒服又取出来,如此反复,折腾不已。每每一动总会发出些声响,加上屋里又很静,就越发显得动静大,心里担心会影响其他人的练习,可是自己又坐不住,心里七七八八的,动也不是,不动也不是,别人在微凉的屋子里还披着毯子,我却一身的毛毛汗,如坐针毡也就不过如此了吧!?有那么几分钟还真是做到了什么也不想,也可以稍长时间的坐着不动,不过等到猛地一个激灵直起背时,发现自己的头都快垂到肚子上,原来是要睡着了....... 流汗 

    好不容易啊,终于听见老师说:“让我们向前撑着地,上下左右动动腿脚。”她一定不知道,我都动半天了。休息术做完,大家交流心得,我听到的都是:“大脑清空,一身轻松!”“好舒服!”等美妙感受。我丝毫没有同感!向老师汇报了我的心得体会,引得大家开心一笑。老师告诉我:“身体还没有打开,还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思绪。以后慢慢地就会好起来,不要勉强。”总算有点释怀。

    既然如此,现在就不急着“受罪”了,总有一天,通过自己的练习,我也可以享受冥想的愉悦!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5-13 20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